Pages


2011年3月30日星期三

心身疲累 - 老婆饼



最近好懒惰上来更新blog,也很少在姐妹家逗留。

原以为能把EQ练到炉火纯青的地步,哪里知道还是盖不了火山爆发的威力,就这样把E和Q给劈开!

不懂是不是开始对现在的生活有点累了,还是自己的EQ 练得不够好,脾气越来越暴躁。做工有做工的烦恼,回来还要面对两个那么不听话的化骨龙。

两位宝贝,其实不是我想对你们发脾气,至少你们也该听话啊。大宝贝你已经大了,不要连吃饭,冲凉,读书都要我叫你去做,还要先埋怨才去做。小宝贝,不要每次妈妈离开你的视线就哭到。。。。真是无言。回来想休息下都没有。

人生总是会有低落的时候。我现在就是这个时候。希望这个时期快点过去,不要在那边自怨自艾,赶快找到我的冲动力,我还有梦想未实现的。


放心啦,我在这里只是透透气,偶尔要发泄一下。过了些日子,我会变回原来的我。
先给你们吃个老婆饼,




leng moi  jess的食谱来的。


水皮材料:
200g面粉,60g白油,2大匙白糖,100ml水

油皮材料:
160g面粉,100g白油

馅料:250g冬瓜条(搅碎),40g炒香白芝麻,100g糕粉,2大匙葱油,100
ml水~全部拌均分出20粒搓圆。

涂面用:
1粒蛋搅均

做法:
1.准备皮料:将水皮和油皮分别拌成柔团,然后分出20等份,放置15分钟,
2.将水皮包上油皮,轻轻按扁后捍成长形,然后叠成三层,再捍平,以上步骤重复两次。
3.轻轻把面团按扁,并捍成圆片,包上馅料,搓圆后再轻轻按扁。
4.涂少许蛋液,送进预热烤箱以180度烤15~20分钟至金黄色,取出即可食用。
 
 
 
 
整形方面呢。。就有待改善啦。扫蛋液也扫到乱78遭。

原谅我这么一次,事关那天弄老婆饼的时候,可能是天气太热的关系,头痛得很,竟然呕吐出来!这个是第二次了。所以我在很勉强的情况下把老婆饼完成。

19 条评论:

  1. 对啊,日子总要继续过,真的,加油:)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哎哟~~~我也是这样,每天要提醒他们,请他们做。。。
    念到我自己都觉得很老!!!

    我也想做老婆饼!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加油! 别气坏~现在的小孩难教!!!
    我家两个小的我也很头痛~

    回复删除
  4. 不止你。。。
    我也是面对这样的问题。。。
    我常在想;有天我死了,我孩子怎办?他们不知会不会独立?

    回复删除
  5. 加油~
    把情绪发泄出来~
    明天又是一条活龙~
    加油再加油~

    回复删除
  6. 我也要吃老婆饼!
    真服了你,头痛到要呕了还能做老婆饼,哈!

    回复删除
  7. Susan, 请问你的烤箱是什么牌子的?价钱多少?

    回复删除
  8. Queenie :好的,大家一起加油!


    鲸鱼蓝蓝蓝:对阿,日子总要过,倒不如选择开心的日子度过。。。


    ariescovis:我也明白你的心情。。因为大家都是一样。。。老婆饼很好吃。。很容易做的。


    風信子 :改天你回来请你吃咯!


    Lim PS:你来啦?知道就好咯。不过你在家不用烦做工的。。。我还多一样要烦呢。。。



    平淡一生 :你4个,我看你也是被小孩搞到团团转了。不过你的孩子大了会想了。我的还小,不懂几时才会想呢??



    蔚蓝月夜:做老师的你不懂会不会被学生气到。。。哈哈



    Casey :为了要扫墓做的咯,因为都做到一半了。。。所以也得继续下去。。。



    雪美 :我的烤箱是morgan.42liter的。我是跟我的supplier直接拿货的。市价应该是300多吧。

    回复删除
  9. 亲爱的,
    每个人都一样的烦恼着,
    每天重复一直重复着。。。
    人家说生容易,活容易,
    但生活不容易哦。。。
    EQ要慢慢的修炼的,
    你是人嘛,
    也总有喜怒哀乐的,
    很正常啊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0. 有时,我也和妳一样心情不好时就会随时爆炸,心想一定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可是被他们气到时,就完蛋了。
    不过真的很佩服妳,头疼还会做烘焙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1. 加油哦!
    等你打回原形

    回复删除
  12. Susan, morgan 的好用吗?我也有问到,可那到300大元的价钱。谢谢你的帮忙,因想买一台又不知哪个牌子好,又不想太贵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3. Joelyn~幸福の起点 :亲爱的,谢谢你这样安慰我哦。EQ能修炼到最高的境界的时候,我已经变仙了。。哇哈哈!



    Angie Ng :哎呀。。。我的东西做到一半,就继续咯。。。 > <


    sean :要打回了,要打回了。。哈哈


    雪美 :老实说,如果你真的要买morgan,倒不如买其他的牌子,我这个不大喜欢,第一次用的时候,火候控制不到导致烧焦。。。@_@!!!!现在还好,有时要看火。不如加多百多块,买好一点的咯

    回复删除
  14. So long did not eat this biscuit, yours sound yummy.

    回复删除
  15. Sonia (Nasi Lemak Lover):ya...my family love it so much..

    回复删除
  16. 加油!天下做人母都昰一样...吃个饼什么都不记得.

    回复删除
  17. catdog :吃饼就忘记了。。哈哈

    回复删除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我们的结婚周年纪念还有。。

我们在一起了

Daisypath -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

安安

Lilypie -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

仁仁

Lilypie -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Fourth Birthday tickers

川川

Lilypie -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

音乐的天空